韔韚.

去往太阳直射点

[ 温差 ] 取景框

灵感来源 @沉兼微 (抱住)

estp x intj only,没有左右位之分。

咪们写的温差都好酷,那我就给大伙整点温柔的温差吧(´▽`ʃ❤ƪ)

BGM:Five hundred miles



INTJ接到指导员的电话时,已经是午后两点。

他所程的航班是准时抵达目的地的,只不过自己手里拿的城镇地图实在是难以读懂,导致他沿着小路兜兜转转,最后只得暂时在一片向日葵地里歇歇脚。他也不知道这个不插地名牌的地方距离预定的客舍大致有多远,听天由命地接上电话,哪知指导员直接撒手不管,叫他“随便找个路人问问得了”就挂断了连线。INTJ听罢扶额,环顾四周花野后,觉得大抵可以开始计划今晚在向日葵地里打地铺了。

突然间,有风起,吹下一片葵花花瓣,打着转落在INTJ发丝间。待他将亮黄的花瓣拾去后,他眯眼看见艳阳下有金黄向自己驶来,随后响起一串轻佻的口哨声。

“嗨,兄弟,一个人?”


小型货车稳稳当当停在了INTJ面前,站在载物板上的金发男子朝他挥了挥手——近距离下,他认出这是ESTP,高中同寝室的朋友,但毕业后也只是得知他去到了另一个城镇,断了联系。如今能偶然在他乡遇到故知,对处于路痴窘境的INTJ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于是他抓住ESTP伸出的右手,双脚用力一蹬,便踩在了用于堆放干草的木板上。

显然,ESTP也认出了他。黄发男子看了看他手上紧紧攥着的地图,瞬间明白了眼下的情况,大笑着拍了拍他的背:“不愧是你居然能迷路到这地方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闭嘴,ESTP。”INTJ忍住想把地图卷起来殴打ESTP的念头,调出指导员发给他的旅店定位问道,“认识这里吗?”

“哈?当然知道,穿过这片向日葵地就是了。”他简单瞥了一眼,就胸有成竹地回答到,当然最后也不忘加一句欠扁的话,“不像某人,看个地图还看不明白呢。”

他奶奶的,三年了,毫无变化,还是那幅讨打样。

INTJ朝ESTP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扭头打算继续研究手中的地图,但显然,遇到旧相识的ESTP不可能就此轻易放过他。他一把揽过紫发青年的肩,嬉笑着打开了话闸:“难得能看见你出来旅游嘛,还来这种地方,准备去哪里玩,哥带你?”

“大可不必。”INTJ试图推开黏在身上的人,效果甚微,“我不是来旅游的。”

“噢?”

“期末了,前几天把论文的事处理完后,上面指导员说要求交一幅油画作品用以评分,所以打算来这种郊区取景,把作品完成掉。当然,如果能早些完成,或许还可以留有时间在这里转转。”

话音刚落,就传来了ESTP兴奋的声音:“油画?牛逼啊兄弟!你居然真的选了美术专业!”

“诶呀真是的,那帅哥我就勉为其难当你的模特吧,不收钱的那种噢——”

“谁说要画你了?”INTJ再度回敬了一个白眼,转眼望向两旁的向日葵地。货车不急不缓地稳稳前进,灿阳下的金色花瓣随微风轻轻摇曳,他顺势倒在干草堆上,放眼碧空。虽然盛夏降至,但郊区的气温在风的加持下显得清凉许多,正午的阳光并不毒辣,对他来说是再好不过的取景选择。

ESTP捡过放在干草堆上的草帽,戴在头顶,冷不丁听到了INTJ的声音:“你高中毕业后就来这里了吗?”

“居然愿意跟我叙叙旧,真罕见。”

“不说算了。”

“哈哈哈哈哈没有,只是好像没什么人问过我这种问题。”ESTP歪了歪头,思考说,“我只是路过这里。”

“嗯,那确实很巧。”INTJ微微侧脸,紫色瞳孔锁定了耀眼的,如绽放的向日葵般的金色。


“我走过很多很多地方,从我们高中出发,向北是山峰,向南是海洋,向西是薰衣草园,向东便是这里的向日葵地。很可惜,我始终没能买一部相机,不然我现在就可以带你看看那些风景了。”

“噢对了,你还记得这个吗?”ESTP回身,从干草堆后翻找出了一把木吉他,“我现在可是一流的吉他手了!不如我给你弹一段听听?”

INTJ当然记得,这是他在高二那年送给ESTP的生日礼物。他并不知道自己出于一种怎样的心态把这份礼物送给一个根本不会弹吉他的人,他只是单纯地觉得ESTP跟木吉他很配。当金发少年收下这份礼物,听见这句离谱的理由,大笑着抱紧他喊道“Thank you bro”时,他觉得,也没什么不好的。

没等INTJ回复,ESTP便调好了和弦,清唱了起来。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INTJ扭头。跳动的阳光播撒在货车的引擎盖上,破碎却耀眼。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长风追逐货车而来,又从耳边呼啸而过,尖锐的鸣声刺穿蔚蓝的天空,透亮且存在。

“向西走的那片薰衣草园,真可惜你没能看到,它们真的很好看。”ESTP拨弄着琴弦,随着吉他声继续说道,“说实话,兄弟,我当时想起了你。”

“薰衣草的颜色跟你的眼睛很像。”

INTJ闭上眼不作声,任他顺着琴声继续歌唱。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向日葵地已经被抛在身后,INTJ缓缓睁开眼,从干草堆上坐起。ESTP冲他一笑,将头顶的草帽摘下,按在了INTJ的脑袋上,清唱着唱完了最后一句。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旅店就在右侧,ESTP示意货车停下来,然后拍了拍INTJ的肩说道:“目的地到了,再见啦兄弟,我会记得你的,你可别忘了我噢!”

INTJ沉吟片刻,仿佛是下定了一辈子的决心,赌气般地拉开了背包拉链。还未待ESTP反应过来,他就将一个斜挎的黑色小包塞到了眼前的人的手里。ESTP打开,里面是一台崭新的相机。

“拿着。”紫发青年顿了顿,移开了目光,“就当是路费了。”

ESTP举起相机仔细端详——看起来就价格不菲——他摆了摆手说:“兄弟,这玩意儿可不便宜,你执意要将它当路费那我勉为其难就收下了啊……”

“所以——”INTJ打断了他用以客套的话,鼓足了毕生的勇气,抓住了ESTP的手腕。

“如果可以的话,请让我额外再借用你两天时间。”


Fin.


评论(7)
热度(19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韔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