韔韚.

去往太阳直射点

[ 不安定 ] 茶色

非典型不安定组(intj x infp),是无差bg注意。

取材自真实事件,很可爱,遂作文以记之。


“我的眼睛是浅色的。”

infp深吸了一口气,几近不可闻的声音打散在斜照进走廊的月光中——

——“想看看吗?”


在话语如脱缰野马涌出嘴角后,infp才意识到上述所言真可谓怎么看怎么不对劲,匆忙捂住罪魁祸首后更觉得覆水难收。她用余光瞥见身侧的intj仍维持着侧脸赏月的姿势,在心中不断画十字祈祷,希望窗外声势浩大的皎皎月光足以淹没自己刚才失礼的发言。

太尴尬了,真的太尴尬了。

infp只觉得脑袋发懵,一时也顾不上其他,只管埋着头自走自的。但还没待她走出几步,身后的人便三步并作两步拦在了她面前。


“那便恭敬不如从命了。”

往日里平静得听不出话底情绪的声音响起得出乎意料,就连作为接收者的infp也脚下一怔。不知是否是月色作祟,她从面前人的客气话里解析出了一丝温柔,似乎话尾也带上了些上扬的语气。她实在是不知作何反应,只好胡乱应了一声,抬起了眼。

intj皱了皱眉,大概是因出于礼貌而微微向后退开的社交距离对他的视力实在是不小的考验。他思忖片刻,选择不作声地向前微踱一步。月光费力地挤过二人鼻尖相距的缝隙,踉跄着摔入那对眸子中,他理应可以看见月潭中自己的倒影,但其本人还是秉持着理科生的科学探究精神,认真将对方虹膜颜色与印象里的普通深褐色进行了无实物对比。

而作为被观察者的infp,她在短短几秒时间里无数次地想闭上眼一了了之,或是移开视线避开四目相对也好,但奈何发现intj似乎是真的来观察的,只得被迫硬着头皮直瞪瞪地盯着对面。两人之间的距离被控制得恰到好处,从infp的视角来看,男孩并没有作出很刻意向前探头凝视自己的模样,而是如在夜晚二十一时的走廊上与人擦肩而过,偶然一瞥,却恰好撞进一场安静的对视中。


两秒、三秒。


infp依稀还可以听到intj机械手表在滴答作响,平时往往忽略的日常音在此刻被无限放大,金属质感的秒针在表盘上疾走,划破空气,昭示着时间堂而皇之的逃逸。


四秒、五秒。


infp不由追溯起刚刚自己提这一嘴的缘由,却懊恼地发觉这好像只是她为了破冰临时憋出来的蹙脚话题。眼睛颜色比常人淡上一些并不足为奇,耽搁心上人宝贵的晚休时间来做眼前此等颇显幼稚的事也实在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她也没料到intj居然对此并不嗤之以鼻,倒是比自己这个话题挑起者还更认真些,清冽的深色眼睛里是满是infp无法解读的波涛涌动——对于这种神秘莫测,她倒是头一次想迎上前,走进那片不尽的深海。


六秒。


intj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在秒针缓慢走过第七小格时收回了目光,冲她淡淡地勾了勾嘴角。“我想我会称这种颜色为茶色。”他轻咳一声,给了面前人最终的答复,“的确,这双眼里是我这生来见过的最淡的棕色,很漂亮。”

“啊……”infp也随着别开了僵硬的视线,打着哈哈一笔带过,“才发现吗?这样啊,哈哈……”

“很高兴我没有错过。”

infp心底不由激荡几分,偏过头循着声音方向望去。夜幕之下仍是一轮孤月,远离城市灯火的一方天空之上还可以寻得几粒明星,明明是与寻常无异的二十一点夜景,却在那人的侧影里一时迷了那双茶色的眼。


静默良久后,intj再次听到了那个淡如茶色的声音:

“嗯,今晚月色很美。”


fin.

//开学前的极限短打,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评论(1)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韔韚. | Powered by LOFTER